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援企助农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20:5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18日电(吴隆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迅速行动,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

“仅用5天时间,邮储银行就为咱企业办妥0.5亿元贷款。”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后,这家连锁超市设立了“新百多点社区抗疫提货站”,方便居民自行下单提货,全力以赴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供应,但是资金压力增大。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获悉该企业需求后,迅速配合客户准备贷款申请材料,全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快速为该企业审批发放5000万元贷款,并提供优惠利率支持,保障了企业资金运转和市民生活便利。

连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扎实有序推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各类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宁夏最大的优势骨干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流动资金偏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主动为企业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实现15亿元贷款发放。

据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负责人介绍,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银行加快资金投放,一月份以来,已累计投放贷款38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确保了疫情期间融资困难客户的信贷支持。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日前,银川市西夏区村民马俊光筹建4栋设施温棚,20多吨钢筋钢管到货了,但由于接下来开工和购置春耕物资资金不足,他又担心耽误农时,一时焦虑万分。

得知这一情况,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信贷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在其耐心指导下,仅用20分钟,通过邮储银行线上产品“极速贷”,马俊光就申请获得了15万元的资金。“没想到坐在炕头上就把款贷来了,真是太感谢了!”马俊光顿时喜上眉梢。

目前,支持农户做好春耕备耕,邮储银行西夏区支行已为西干村18户农户发放涉农贷款138万元。

据邮储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各类支持春耕备耕及涉农贷款超过7亿元,其中通过线上发放贷款3222笔,共2.85亿元,获得资金支持的涉农企业和种养大户顺利启动复工复产。下一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将继续发挥网点布局优势,持续做好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投放,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需求。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