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父亲三代人  一封家书寄牵挂

2020年03月18日07:18  来源:宁夏日报
 

  杨仕峰与妻子、儿子视频中。

  【这场疫情多么严重,你心里知道,不是火场,但十万火急。作为消防员,你说,堪比救火!】

  3月17日,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警勤中队指导员杨仕峰在岗第68天,这是一场无声的战斗,疫情未退,就不能退后。

  儿子冲锋在前,远在银川的父亲杨红选,担忧、欣慰、不安、骄傲……这位不善言谈的父亲不禁提笔,把对儿子的牵挂揉进笔尖,倾于纸上——

  【凌晨2:00,你竟然端着泡面,问候孩子睡了没有,我们知道这场生死考验远不像火场上,争分夺秒。】

  杨仕峰上学时,是个“淘气包”,经常被老师要求请家长。那时候,杨红选就会写一张纸条,有时是批评,有时是寄语,悄悄压在儿子书桌上。少不更事谁都有过,他希望儿子任何时候不要忘了正直善良,将来能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纸短情长,一张张充满爱的纸条成了青春期的杨仕峰与父亲交流的一道桥梁。他也未让父亲失望,高分考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消防指挥员。

1.jpg

  杨仕峰(左)在工作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速战速决并非那么容易。作为父亲,一名曾经的军人,想劝你把能量补足,把精神养好,这就是最大的战斗力!此时,我心疼像你一样的每个战士,就想劝劝你们多多保重!】

  2个多月未见儿子,杨红选满心挂念。杨红选有着十年的从军经历,儿子报考警察大学,他也曾犹豫过,担心孩子吃不了那份苦。第一个假期回来,胖小伙瘦成了一条“直棍”,脸膛黑红,问他累吗?儿子只是憨笑:干自己喜欢的事,不累!

  今年1月10日,杨仕峰新年后首次值班,2周才能轮休一次。两个星期后,正赶上春节,他主动申请加班,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消防救援队实行封闭式管理,杨仕峰一直值守一线。杨红选继续用父子俩最熟悉的方式,

  【亲爱的宝贝,不管你多大,不管你离我多远,不管你以后有何作为,在我们心目中,你永远是爸爸放不下的牵挂。无论何时何地,愿你学会责任、学会担当、积极乐观。愿你像那小小的溪流,一路跳跃,一路奔腾,勇敢地奔向生活的大海。】

  去年6月,杨仕峰升级成了”奶爸”,妻子在宁夏儿童医院感控科,疫情期间同在一线。2个多月未见宝贝,杨仕峰学着爸爸的样子,把对儿子的思念,汇聚纸端。

  三代人,两位父亲,对孩子的爱细腻深沉,一封封家书传递父爱。(记者 秦磊 )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