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在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时强调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当好排头兵

2020年03月17日07:30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部分区属国有企业及自治区国资委,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咸辉强调,要把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好国有企业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有序复工复产,全面深化改革,依法严格监管,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国有企业做优做强。

  “项目复工率有多少?能完成建设任务吗?”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咸辉首先来到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铁路项目建设办公室指挥调度中心,了解铁路建设项目复工、主要业务板块经营等情况,强调要依托公司在资本、信用、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铁路、水务、环保、供热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彰显国企使命担当。咸辉还通过电子大屏查看中兰高铁香山隧道施工情况,远程连线叮嘱现场负责人,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懈怠、安全生产不放松,科学组织施工,切实加快进度,圆满完成任务。

  随后,咸辉来到宁夏旅投集团下属的丝路风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参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情况,通过宁夏智慧旅游网查看景区实时客流量。得知随着景区陆续开放,目前部分景点客流量同比增长近1倍,咸辉说,景区开放不等于防控放松,要推广使用防疫健康信息码,落实分时预约、客流限控、体温检测等措施,避免人流过度密集、造成扎堆。咸辉要求国资委和企业负责同志,加强调查研究,顺应改革趋势,立足旅游资源实际,探索整合优化路径,为发展全域旅游作出更大贡献。

  在自治区国资委,咸辉了解全区国有企业运营状况并与国资委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介绍。咸辉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越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越要发挥好排头兵、顶梁柱、压舱石作用。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要精准有序扎实复工复产,在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的基础上,抢时间、抓进度、增措施、补损失,争取形成更多投资、更多产值、更多利润。要突出重点抓好主业,围绕主业抓布局、抓投资、抓运营,聚焦主业强管理、挖潜力、提层次,切实向主业汇聚资源、寻求效益。要勇于创新深化改革,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国资委要加强监管防范风险,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底线思维,优化监管方式,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国企干部安全。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