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员已捐款6065.5万元支援战“疫”

2020年03月14日08:51  来源:宁夏日报
 

  中央组织部2月25日印发了《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连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表达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截至3月12日,宁夏共有34.8万名党员自愿捐款6065.5万元。

  2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陈润儿、咸辉、崔波、姜志刚、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潘武俊、李金科、石岱等自治区领导同志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石嘴山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学校等各领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1日,全市已有1900余个党组织17277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265.7万元。

  吴忠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灵活形式,有序组织党员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捐款。青铜峡市、盐池县通过“两微一端”、村级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向党员发出自愿捐款倡议书。红寺堡区洪沟滩村78岁的老党员樊学义因年龄大出门不便,托儿子到村部捐款500元。南源村党员刘建雄被居家隔离,电话委托村党支部书记金耀林代为捐款1000元。

  中国石油宁夏销售公司各公司所属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通过多种渠道线上线下捐款,快速驰援防疫一线。短短几天时间里,共收到捐款346969.16元。

  自治区供销社各基层党员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自愿捐款。短短几天,共收到140余名党员捐款40150元。机关老干部支部89岁老党员赵维新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捐出养老金5000元。赵维新说:“现在大家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年纪大了,也帮不了什么忙,但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要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82岁的老党员安迎和捐款2000元、73岁的孟学忠捐款1000元。

  家住银川市兴庆区解放西街文艺社区的周相林是一名有65年党龄的87岁退休老党员,他捐出自己一个月退休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隆德县教育系统各支部(总支)共收到892名党员捐款167170元。今年88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柳映池拄着拐杖,找到和他住同一单元在教体局上班的邻居,特意捎来了200元捐款。

  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记者 李志廷)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