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向宁夏反馈意见

2020年03月14日08:34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2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反馈会在银川召开。指导组组长衣梅向宁夏反馈指导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出席并讲话。

  衣梅在反馈时对宁夏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衣梅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宁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指挥机制,深入开展精准排查,科学精心医疗救治,全力以赴驰援湖北,多方保障物资供应,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建议宁夏及时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不断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组织好防护用品生产、销售和储备,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咸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指导组对宁夏精心指导、全力支持和真情帮助,介绍了指导组前期提出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表示对此次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咸辉强调,全区上下一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立足宁夏疫情低风险实际,严格执行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切实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严防输入,加快完善区域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精准掌握底数,实行闭环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决纠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落实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等政策,不断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超超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指挥部成员马秀珍参加会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汇报有关情况。(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