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写给天堂父亲的信:我吃得好,睡得好,就是想你

2020年03月13日18: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2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记录人:固原市人民医院护士 姚丽

爸爸,您在那边还好吗?2019年对我来说是难忘而悲伤的,您的突然离世让我备受打击,感觉天突然间塌了,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让我窒息,更遗憾和后悔的是因为工作的原因都没能见上您最后一面,没能再牵一牵您温暖的大手。您平时不善言辞,而我也从未试着读懂您内心,虽然我已为人母,殊不知您才是是我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是您给了我生命,伴我成长,给了我榜样,才能让大家看到今天乐观自信的自己。

19年年末,一场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马路上没有了往日的喧闹,能看到的身影只有为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的一群可爱的逆行者们!湖北武汉属于这么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去守护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你的女儿也是其中的一员,临走的时候也没来得及去山上告诉您一声,今天是您的百天祭日,我只能以书信的方式解我思念之苦。

爸爸,我在这边吃得好,睡得好,家里孩子也有大家帮我照看,和这边的医护人员也能沟通的很融洽。我在我们小组担任副组长,负责治疗和消毒以及核酸的检测。上班期间也有很多糗事儿和感动,记得第一次上班穿防护服,鞋子怎么弄都弄不出来,最后发现是我穿错了,把脚从袖桶里塞进去了。还有今天中午,我已经把隔离衣穿上了,结果一弯腰,裤腿滋溜一声破了好长的一个口子,无奈我又换了一件防护服。病房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哥大姐,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有人说等疫情结束请我来武汉旅游,有人说等疫情结束请我吃武汉的美食,还有人怕我们频繁接触传染,力所能及的做着我们该做的事……

总之,在这边除了特别特别想您以外,其他一切都好,请您不要记挂,我一定不忘医者誓言,救治更多病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武汉的春天已经来了,花儿开的到处都是,胜利离我们不远了,等我平安归来,再去您坟头祭奠。爸,我想你!(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