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多措应对疫情输入风险

2020年03月13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梁宏鑫摄

人民网银川3月13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加先表示,为有效应对疫情输入风险,自治区公安厅与海关、边防检查、铁路、民航、公路客运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结合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推送的数据,关注宁夏籍出境人员情况和常住外国人入出境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按照“未入境人员”“已入境未返宁人员”“已入境将返宁人员”“已入境已返宁人员”4类信息及时推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有针对性地进行疫情排查管控提供信息支持。

陈加先表示,宁夏还加强信息获知,通过驻外使领馆,提前了解伊朗等疫情严重国家留学生、务工人员的回国意愿,有针对性地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同时,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的各个国家对我国公民采取的入境限制措施,在全区各级公安出入境办证服务大厅广泛宣传告知申请人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累计推送540余次疫情防控期间政策信息及各国入境限制措施等信息,宁夏居民受众约7万余人次、外国人受众约1400余人次,答复群众咨询661人次,减少出国人数,防止潜在的输入风险。

此外,宁夏实行在宁外国人跟踪管理机制,每日对在宁外国人逐人跟踪入境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报告,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切实掌握在宁外国人有关疫情方面情况信息。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