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召开银企合作对接会 纾解资金需求难题

2020年03月12日17:3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12日电(梁宏鑫)今天下午,自治区国资委召开“深化银企合作、助力企业发展”对接会,通过对接会搭建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加强沟通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资金贷款难的问题。

对接会现场。宁夏国资委供图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共有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宁夏银行等17家金融机构,自治区参股央企、区属国企等14家国有企业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中国银行宁夏分行逐一对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行‘防疫项目快报快审快批’,共为名单内7户企业批复新增授信3.73亿元,利率均不高于3.15%,全部为信用贷款,从对接企业到完成审批均不超过2天。”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副行长索海川说。

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刘德军表示,银企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过程,不可能通过一次银企对接活动就能解决企业所有资金需求问题,而是要通过建立有效的对话机制与合作平台和良好的信用体系,推进金融机构、企业的互利合作。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