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加大对农村妇女创业项目贴息贷款支持

2020年03月10日11:5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天,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梁宏鑫 摄

人民网银川3月10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文娟表示自治区妇联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摸清农村妇女创业项目受疫情影响程度,积极对接协调财政、人社、经办银行等有关部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农村妇女创业项目的贴息贷款支持力度。

马文娟介绍,自治区妇联与四家合作银行会商签订《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合作补充协议》,确保在复工复产及春耕关键时期,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村妇女能够及时得到贷款支持;并协调经办银行简化贷款程序,推行线上审批模式,提高办理效率,争取尽快放贷,不压贷、不断贷。此外,对已发放的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妇联将协助借款人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财政部门将继续给予贴息支持。

据了解,自2010年起,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多次被列入自治区政府民生实事。截至2019年底,全区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07.06亿元,扶持19.93万人(次)农村妇女创业,其中仅2019年发放12.46亿元,扶持1.77万名农村妇女创业。

发布会现场。梁宏鑫 摄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