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红十字会已发布接受捐赠公示42期 民众可登录网站查询

2020年03月10日11:4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天,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梁宏鑫 摄

人民网银川3月10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宁夏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田永华表示,宁夏红十字会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公开募捐信息,公开每日工作和募捐概况,公开每天接受捐赠款物清单,分批次公开支出款物清单。目前,已发布接受捐赠公示42期,使用公示5期,民众可登录自治区红十字会门户网站查询。

田永华表示,宁夏红十字会坚持多渠道多方式社会监督。包括,主动反馈情况,对于能到现场的,专门邀请捐赠人进行现场监督;不能到现场的,在给捐赠人发布的感谢信中写清楚接受监督和查询的渠道,方便捐赠人随时监督。邀请第三方监督,主要采取安排志愿者共同发放物资、给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送信息等办法,主动接受监督。

田永华表示,宁夏红十字会坚持全过程全方面内部监督。内部专设了核查监督工作组,按照14项制度和规范性文件,捐赠款物的接受、管理、使用,从决策到执行都做到了有核查有监督,先后现场监督28次、电话回访366次。招标第三方审计公司,对全区红十字系统接受使用捐赠款物情况进行内部审计,确保捐赠款物使用工作合法合规,不出事、不出错。

此外,坚持向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时报告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及募捐工作情况;落实每日报告制度,主动向自治区指挥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驻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每日报告接受捐赠款物及使用的有关情况;定期向自治区审计厅、财政厅、民政厅报告开展募捐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梁宏鑫 摄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