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6300余名志愿者深入防控一线累计服务时长50万小时

2020年03月10日11:4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天,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梁宏鑫 摄

人民网银川3月10日电(梁宏鑫)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团委书记王伟介绍,全区6300余名志愿者深入防控一线,累计服务时长达50万小时。

王伟介绍,自治区团委发布了《致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倡议书》和《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共招募、储备志愿者1.1万人,6300余名志愿者深入防控一线,累计服务时长达50万小时。在物流配送、交通运输、电力保障等防控重点领域组建了540余支青年突击队,让团旗飘扬在防控一线。组织青年志愿者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开展代购代办、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同时,自治区团委第一时间与湖北团省委和襄阳团市委建立联系机制,向湖北团省委捐赠募集款20万元、医用口罩1.2万只;向襄阳市捐赠防护服1000套、医用手套2万只、医用口罩2000只等价值10万元的防护物资。建立心理咨询专家库,为襄阳9县开展“一对一”包片热线直通服务。

此外,自治区团委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大局,围绕重大决策、防护知识等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发掘宣传了一批优秀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先进事迹,团属媒体发布信息1万余篇,讲述了青年故事,弘扬了青春正能量。

截至3月9日,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募集款物近200万元,其中募集捐款168.3万元,募集医用口罩3万余只、手套2.5万余只、防护服1600套等物资,全部用于防控一线。

发布会现场。梁宏鑫 摄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