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座谈会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 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

2020年03月09日09:42  来源:宁夏日报
 

   3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慎终如始、精准有效加强疫情防控,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抓实抓好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当前宁夏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出持续向好态势,但风险仍然存在。与此同时,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虽然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但保持工业稳定运行、投资平稳增长、财政持续增收、城乡居民增收以及扩大消费需求,都面临着巨大挑战。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越要坚定必胜信念、提振发展信心,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要求,抓牢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力争经济社会运行早日步入正常轨道。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坚持“人群分类管、区域分级管”,严防疫情输入和聚集性疫情发生,为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创造条件。要精准有序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千方百计解难题、多措并举降成本、深入有效挖潜力、积极稳妥扩产能,不断提高复产率、达产率、满产率。要抓好各类项目建设,抢时间、抓进度、破瓶颈,不断加强项目调度、保障和储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发展后劲。要努力提振扩大消费,帮助有条件企业分批次恢复运营,支持传统企业拓展数字化渠道,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着力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要落实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各项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扛起责任不懈怠,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细抓实抓牢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要落实政策不打折,进一步细化举措、列出清单、靠实责任,推动融资扶持、降低成本、援企稳岗等政策逐项兑现、落地见效。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抓住三月份的有限时间,全力以赴把一季度各项工作赶上来,把被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吴秀章分别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汇报了情况。(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