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点对点、一站式”向浙江企业输送务工人员

【查看原图】
原州区“一站式”输送劳务工人。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原州区“一站式”输送劳务工人。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3月08日18:02

人民网银川3月8日电 (阎梦婕)3月8日上午,固原市原州区将155名务工人员输送到浙江闻泰通讯电子有限公司,这是继2月27日向福建省马尾区飞毛腿集团输送70人之后政府第二批包租专机输送务工人员。原州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区内外用工企业、劳务基地对接联系,全力做好“战疫情、促就业、助脱贫”转移就业工作。

原州区是劳动力转移就业大县,每年劳动力转移就业7.5万余人,劳务收入约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5%以上,能否实现稳定就业关乎每户家庭经济收入,直接影响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组织转移就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原州区委、政府特事特办,对外出务工人员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接包机的方式帮助劳动力外出就业。

从疫情防控,再到脱贫攻坚,原州区人社就业部门发挥部门职业能作用,在东西部劳务协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积极作为,收集梳理筛选大型企业岗位用工信息,宣传组织有外出意愿劳动力,在固原市疾控中心统一进行体检,村委统一出具《健康证明》,乘坐政府统一免费包机的“三统一”和“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由专人护送出发,让务工人员实现 “出门上车、下车进厂”。

截至目前,原州区共组织转移劳动力外出就业1313人,其中浙江省153人,福建省70人,其他地方1090人。

分享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