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临时党支部“疫”线出击 发挥作用不临时

【查看原图】
银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临时党支部“疫”线出击 发挥作用不临时。解放西街派出所供图
银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临时党支部“疫”线出击 发挥作用不临时。解放西街派出所供图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3月08日15:28

人民网银川3月8日电(赵茉钰)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银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全警不畏艰难险阻,全力以赴力挺在防疫一线已40余日。为积极响应落实分局党委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的要求,3月5日,该所在疫情防控战线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

从两个临时党支部成立之日起,支部书记吴学林、张冰一直坚持着“临时党支部工作不临时”的工作理念,带领来自不同单位的35名支部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并将临时党支部中来自公检法和各社区的党支部成员放到各自适合的岗位上,不断鼓励激发大家的工作能动性,促进辖区防疫工作的扎实开展,确保辖区疫情防事态控稳定,从而将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喂,您好!我是解放西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冯大伟,因为疫情防疫工作,麻烦您配合下我们的普查工作。”这是负责山河湾社区防疫普查工作的青年民警冯大伟每日都要重复的一句话,嘴上的裂纹和溢出的血渍的次数都跟随着回访电话一次次增加。

自防疫入户普查工作初期到今日的“回头看”、“返身查”,冯大伟每日带领辅警、禁毒专干、社区网格员对所管片区的空户进行挨家走访,更新空户台帐,同时协调多家单位共同协作,通过“水、电、暖、气、电”单位掌握住户信息,并电话予以联系,现已用该办法将空户缩减至一半。

“有苦过、有累过,但是作为一名火线入党的积极分子,他要积极与党组织靠拢,向所内参与防疫工作的老同志看齐,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防疫工作也就是现双肩所担负的责任。”冯大伟说。

冯大伟只是银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中众多战疫在一线警务人员中普通的一员。在此次战“疫”中,该所已有16名民警、辅警同志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53人递交请战书。

据了解,银川市解放西街派出所除了按照疫情防控整体框架开展工作外,还着重推出包括强化战时后勤保障在内的一些暖警爱警举措,有效激励全所干警持续保持高昂斗志。比如,增强民警辅警自身防护意识和应对能力,强化战时物资保障。同时,注重科学合理用警,西街所党支部对全所21名民警、32名辅警、8名禁毒专干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积极对全所民警协警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启动战时心理辅导机制,对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严重疾病的民警及时调整工作,不安排在入户普查、防控执勤的一线,坚决杜绝非战斗减员。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