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聚焦基层党组织堡垒力量 奋力答好战“疫”考卷

2020年03月07日09:2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7日电(赵茉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卫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声令下,中卫市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共产党员、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志愿者迅速集结,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冲锋陷阵、攻坚克难,构建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查、考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试金石’‘磨刀石’。基层党组织是战‘疫’的主力军,也是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能否打赢的关键。”中卫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他表示,只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才能答好面前的战“疫”考卷。

“硬核”党支部筑牢坚强堡垒。疫情防控期间,中卫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宣传、排查、劝导、稳控等各项工作中,每个社区、每个村、每个小区、每个交通检查站(点)和集中隔离点都树起了党组织旗帜。全市494个村(社区)党支部和284个临时党组织,共成立19个临时党委、265个临时党支部、28个临时党小组,采取“网格化+信息化”的方式,把责任扛起来,使党组织成为防疫的主心骨、主力军。

“崔天清同志因做手术,需要休息,就不要值班了。精神可贵,谢谢!”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红圈村党支部书记刘占亮在工作群众说。他发现党员请战第一人竟是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的,并拒绝了崔天清的请战。

“书记,白天我身体可以的,请安排值守。”崔天清依然坚持。没有什么踌躇满志,也没有什么字斟句酌,一句简单的话,变成了党员们表达初心、践行使命最有力的方式。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卫市一个又一个党员纷纷扛起责任,献出爱心。共有14869名党员投入不同岗位,当好“逆行者”“冲锋者”“守护神”,线上线下“全天候”联系服务群众,用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干群同心全民齐战“疫”,众志成城才能战之有劲。疫情面前,中卫市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示范引领;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不聚会、不串门,取消婚宴,丧事从简。中卫市干群齐心,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把“五根手指”捏成“一个拳头”,全力守住战“疫”防控线。

“我曾经是一名建档立卡户,是党和政府带领我走上了脱贫路。现在疫情当前,我得站出来尽自己的力量。”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镇黄套村村民李招成说。他主动报名当起了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