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提出“1855”措施 贯彻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20年03月06日15:2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6日电(赵茉钰)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并在固原市广大组工干部和党务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固原市对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2020年工作要点,对标对表,逐项细化,提出“1855”贯彻措施。

开展好“一项活动”。固原市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的浓厚氛围,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抓好“八个完善深化”。固原市坚持从最基本、最基层、最基础抓起,着力完善深化“双评双定”活动、完善深化农村党建“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完善深化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完善深化学校医院党建工作、完善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四联四化”机制、完善深化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完善深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完善深化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同时,固原市落实“五大体系”。包括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五个过硬”要求,全面落实抓好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成绩突出的干部,大力选拔在关键时候、吃劲岗位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此外,实施“五大人才工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实施重点产业人才培养、“名师名校名校长”培养、医疗人才“双优”、“六盘文化文艺名家”提升、农村实用人才培养“五大人才工程”,全面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全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固原市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拿出具体措施,狠抓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让全市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更有温度。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