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已有67300余人实现转移就业,其中农村贫困人员占5 %

2020年03月06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天,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梁宏鑫 摄

人民网银川3月6日电(梁宏鑫)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晓军表示,宁夏已有67300余人实现转移就业,其中农村贫困人员占5 %。

孙晓军表示,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过将“宁夏公共招聘网”、手机APP等和全国职业介绍网络平台连接,加大企业用工信息收集发布,积极营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服务不停歇”的网上招聘氛围。截至目前,通过线上推介岗位43642个,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有62032人,网上求职有25251人。

此外,自治区政府在去年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了3000个公岗,为吸纳就业提供了帮助。目前,已有67300余人实现转移就业,其中农村贫困人员占5 %。为了解决疫情期间交通困难问题,各地采取包车、包机的“点对点”服务。其中包车165辆(次),输送3013人;包机4架(次),输送598人,到区内外就业。

发布会现场。梁宏鑫 摄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