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打通畜禽运输通道 引导养殖户与种畜禽企业对接

2020年03月06日11:1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天,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梁宏鑫 摄

人民网银川3月6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生林表示,由于受道路管制,餐饮、饭店、肉类经营场所关闭,市场需求不旺以及活畜禽交易流通暂时不能全面放开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区广大养殖户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出栏和补栏的问题。对此,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采取相应措施,解决养殖户实际困难。

王生林表示,已按照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将种畜禽、仔猪、禽苗等纳入生活必需品应急运输保障范围,打通畜禽补栏下乡和进场的运输通道,引导养殖户与种畜禽企业对接,“点对点”补栏。截至目前,共计疏通活畜禽运输车125辆次、饲料运输车80辆次;疏通运输种畜禽500万只、饲料1.2万吨。

此外,宁夏将积极帮助屠宰企业协调解决畜禽检疫检验、活畜禽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指导企业完善防疫举措,推进企业尽快投入正常生产。公布畜禽定点屠宰企业联系方式,帮助养殖场户和屠宰企业沟通,对接加工消费端,着力解决养殖场户畜禽产品积压等问题。目前,屠宰企业总体复工率为78.6%。

发布会现场。梁宏鑫 摄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