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偶遇“娘家人”,除了暖还是暖!

2020年03月05日07:31  来源:宁夏日报
 

  “你是宁夏人?哪里的啊?”田璐很惊喜。

  “我是中宁人,在武汉定居。这段时间我就是你们的‘娘家人’,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张玉坤也很高兴。

  近日,宁夏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进入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接治患者。2月29日,来自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队员田璐上班时遇到了一个满面笑容的女子,手中拎着东西向他们走来。“你们是宁夏医疗队的吧,我是汉阳体校方舱医院的志愿者,是中宁人,这些腌菜是从中宁老家带来的,给你们尝尝。”不容田璐和队友们推辞,张玉坤热情地把手中的草莓和腌菜推到她们手中,和她们聊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304183732.jpg

张玉坤(左二)和医疗队员们合影

  张玉坤2014年到武汉工作,2016年结婚并定居在武汉。疫情发生后,起初张玉坤和家人在家隔离,“我们单位一直放长假,在家待了一个多月,看着全国这么多医疗队支援武汉,想出来做事,闲不住。”她说。最近,张玉坤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名担任志愿者,被分配到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做消毒、测温等工作。2月28日,她在翻阅物资发放名单时看到了“宁夏医疗队”几个字,心情瞬间激动起来,“我们宁夏面积小,人也少,最近武汉改建了很多方舱医院,在武汉碰见挺难得。”张玉坤说。

  隔了一天,张玉坤带着此前从中宁带来的腌菜和当地的草莓,专门找到宁夏医疗队,送到队员们手上。张玉坤说:“咱们宁夏人爱吃面,这段时间主要都吃盒饭,时间长了肯定比较单调。最近我想着给他们能做点面食送来,让他们在千里之外也能解个馋。”田璐说,来到武汉快20天了,挺想家的,见到张姐姐,心里暖暖的,不但有全国各地的力量支援,还有家乡的“娘家人”,这么多人支持我们,更为我们在一线战斗增加了信心。(记者 张贺 文/图)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