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招工送上门 复工复产又扶贫

2020年03月04日19:2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4日电(赵茉钰)近日,宁夏盐池县将12名新招的企业务工人员用专车,从家门口安全送达盐池县某招工企业。这是盐池县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岗就业工作,满足复工企业用工需求的举措之一。

“受疫情影响,我一直待在家里,心里很着急。在网上看到盐池县替企业发布的招工信息,我就报名了。非常感谢,如果没有政府提供的这次机会,我们两口子不知道还要在家里待多久。”盐池县新招企业务工人员张建波说。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企业用工、群众就业“两难”问题,保证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外出务工,盐池县主动与企业对接摸清企业复工时间,了解用工需求。同时,对全县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统计汇总,事先对接打通“两难”通道,力争让企业聘用本地工人,消除疫情担忧,通过逐一确定企业聘用人员、开具健康证明、专车接送等流程,全力做好一站式送岗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出家门即上车,下车门即进厂”,确保企业用工放心,农民就业开心。

“企业已经具备复工条件,但员工短缺。盐池县委、政府得知我们的困难后,及时帮我们招来了第一批盐池籍的员工12名,给我们企业恢复生产添加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某招工企业总经理张金田说。

截至目前,盐池县已向各复工企业推送符合招聘岗位用工900余个,并通过线上报名,初步达成就业200余人,不仅解决了复工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两难”问题,还有效减少了疫情影响,助力农民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文中图片均由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