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1.8万名党员捐款289.4万元 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4日11:3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4日电 (阎梦婕)宁夏固原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行动、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3日,全市已有1.8万名党员自愿捐款289.4万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据悉,固原市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党员厅级领导同志带头捐款。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党员踊跃捐款,不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都提出捐款意愿,许多干部、职工通过自愿向红十字会捐款捐物等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斗争。

参加捐款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工作岗位,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奉献爱心,作出应有贡献。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不提硬性要求,不搞强迫命令,所捐款项将统一上缴中央组织部。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