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科学构建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与生产能力长效机制

2020年03月04日11:2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梁宏鑫 摄

人民网银川3月4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哈赟表示,针对宁夏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医疗应急物资生产、储备能力不足、储备体系不完善等问题,目前正设计加强对宁夏医疗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的研究,已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主持,组织开展《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与供应体系建设课题研究》。

哈赟介绍,该项目将对全区医疗应急物资储备问题、生产布局问题、生产能力储备问题等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健全各级储备体系、建立储备信息化平台等措施,科学构建宁夏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与生产能力长效机制,为自治区加强医疗应急物资保障提供重要参考。

此外,结合这次疫情防控科技需求,自治区科技厅对自治区“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内容进行了适当调整,把公共安全科技支撑作为规划编制的重要方面,并对“十四五”规划全区创新平台、科技项目、人才团队等科技创新资源进行调整优化,提升宁夏突发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应对能力和科技水平。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