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吉“95后”姐妹花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

2020年03月04日07:20  来源:宁夏日报
 

  “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我们收获很大,在服务别人的同时,也真切体会着助人的快乐。今天是学校开学第一天,由于要上网课,只能暂时告别这个岗位了。”西吉县青年志愿者卢雪雪说。

  3月2日是卢雪雪和姐姐卢苗苗结束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一天,告别每日朝夕相伴的“工作台”,姐妹俩心里满是不舍。

  卢雪雪姐妹俩是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寒假期间,两人共同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动。

  1月30日,姐妹俩从朋友圈看到了西吉县团委发布的志愿者招募公告,在征得父母同意后,她们通过微信报了名。

  “一开始,爸爸妈妈有顾虑,担心我们的安全。但疫情当前,作为年轻人,应当为国家和社会尽一份力。在了解到我和姐姐的想法后,他们选择了支持。”卢雪雪回忆。

  为了尽快参与战“疫”,姐妹俩在县团委的安排下迅速到社区报到。

  “时间紧急,社区很快就给我们安排了工作,我被分配到水利小区,姐姐被分配到城郊卫生院家属楼小区。”姐妹俩每天早上8时出门,18时下班,一干就是一个月。

  2月的西吉县气温依旧寒冷,为了保质保量做好工作,卢雪雪和卢苗苗每天穿着厚厚的大衣,在小区门口为出入的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时间久了,附近的居民也记住了面带笑容、态度温和的卢雪雪和卢苗苗。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姐妹俩的志愿服务也并非“一帆风顺”。

  “刚开始的时候,也有个别居民不理解我们的工作,觉得进出登记太过繁琐,影响出行不愿意配合的。”卢雪雪和社区工作人员只能通过耐心劝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大家正确认识登记的重要性。伴随着日复一复的坚守,小区居民的配合度越来越高,经常有人带着零食和糖果,向卢雪雪姐妹和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一句温暖的谢谢,让我们感受着大家的善意和理解。”卢雪雪说,这次经历让她和姐姐收获了成长,今后她们会参与更多志愿服务。

  回顾一个月以来的志愿服务工作,姐妹俩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微笑,这段经历留给她们的,不仅是温暖的回忆,更是前行的力量。(记者 马越)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