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包机运送务工人员赴闽

2020年03月03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银川3月2日电 (记者刘峰)日前,宁夏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的142名务工人员在固原六盘山机场,乘坐MF8774次航班直达福建福州,开始了今年的务工之路。据悉,这是固原市首次包机送务工人员外出务工。“往年都是自己找工作,路途花销自掏腰包。今年政府为了保障安全,包下飞机一站式把我们送到工厂。”来自原州区三营镇三营村的马国玲说。

  面对疫情防控的考验,固原全市各级人社、就业创业部门、驻外劳务管理服务机构和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机构,加强与福建省人社、就业部门和企业对接,及时收集发布用工信息,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招聘、包车包机“点对点”输出、强化闽宁劳务协作、积极推动市内企业复工复产等措施,确保就业稳定。

  据介绍,固原市为每一名务工人员购买保险,做到人手有健康证、全程佩戴口罩、人手有一份健康防护手册,抵达企业后还将建立健康档案,确保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安全到岗务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3日 13 版)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