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税务部门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2020年03月02日11:2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阎梦婕摄

人民网银川3月2日电(梁宏鑫)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民介绍,自治区税务部门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马建民表示,自治区税务部门将建立“一对一”网格化政策辅导、诉求响应、跟踪服务工作联系机制,实行专人专岗、专职专责,通过电话、“获得”平台、“12366”热线等多种途径,点对点提供政策定向推送、个性答疑和预约服务,做到一企一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排忧解难。

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申领业务。对申请普通发票“增版”“增量”的,不需事前实地查验,即时办结。同时,税务机关委托邮政部门进行“线下”配送发票,配送费用由税务机关承担。

据了解,对受疫情影响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不能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经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可暂缓提交相关资料,按正常程序为其办理。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各级税务部门减少或推迟直接入户检查。对受疫情影响纳税人出现逾期申报的纳税人,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对逾期未申报的纳税人,暂不认定为非正常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