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免收农业信贷担保费用 稳住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2020年03月02日10:4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春平介绍相关情况。梁宏鑫摄

人民网银川3月2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春平介绍,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免收农业信贷担保费用、实行蔬菜等重要物资物流费用补贴等,稳住了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陈春平介绍,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方面,自治区财政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出台了一些“硬核”政策。包括对确诊和疑似患者,以及发热病人全部实行免费诊疗,财政兜底保障。同时,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并享受工伤待遇保障政策。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畅通了防控物资采购“直通车”。此外,免收农业信贷担保费用、实行蔬菜等重要物资物流费用补贴等,稳住了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