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应对疫情影响 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2020年03月01日07:41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主持召开自治区就业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社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工作要求,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鼓励低风险地区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人力资源保障。

  会议强调,要根据就业形势变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进一步提高政策精准性。要推动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做好重点人群返岗的对接和服务,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继续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好农民工权益、推动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良性互动。要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抓好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的合力,全力以赴应对疫情,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刚)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