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0年02月29日07:00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在大战大考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小康决胜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听取全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小康决胜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2019年度地级市党委和自治区各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面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毫不畏惧,哪个地方最危险哪里就有高高飘扬的党旗,哪个地方最困难哪里就有熠熠生辉的党徽,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战大考中增强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政治优势,加强党的建设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之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是打赢全面小康决胜战的有力支撑,是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突出党的领导的统领地位、凸显党的建设的重要作用、明确管党治党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对标中央要求、把握关键环节,在大战大考中落实抓党建的重点任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信仰,担当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功能,回答好党的建设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要以班子建设为重点,在思想、作风、能力、制度建设上下真功、求实效,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着力提升班子建设水平。要以基层建设为抓手,下大气力解决基层组织涣散、功能弱化、服务滞后等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机关党建为突破,把载体找准,把建设抓紧,把责任靠实,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推动党的建设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弘扬务实作风,在大战大考中检验抓党建的责任担当。要亲自负责抓党建,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主责、突出主业、当好主角,不能只想着给上级交差、不想着给人民交账,不能把难题推给上面、压力交给下面、矛盾留给后面。要统筹联动抓党建,党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主动谋划、主动负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督导问责抓党建,用好党建考核的“指挥棒”,强化从严问责的“杀手锏”,使党建责任真正成为分内之责、刚性之责。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艾俊涛、赵永清、白尚成、石岱出席。(记者 马晓芳 凌雁)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