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硬核”措施引导党员干部“疫”线冲在前

2020年02月28日16:3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8日电(赵茉钰)“感谢组织给我们加油鼓劲,我们会始终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后退。”盐池县S201线麻黄山公路防疫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王学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持续奋战在战役一线30余天。疫情发生以来,盐池县30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闻令而动、放弃休假、相约逆行,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盐池县坚持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锤炼干部的“试金石”和培养干部的“大熔炉”,出台了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六个坚持”激励措施,全方位构建完善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奋勇争先,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制定了《全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察考核方案》,由县委领导班子带队,选派3个专项考察考核组,在避免干扰防控一线工作和避免人员聚集前提下,多渠道多角度深入全县71个机关事业单位和18个公路防疫检查站点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战“疫”一线表现情况精准画像,公正考察识别干部。

同时,该县坚持把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作为组织担当的重要体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素质过硬、勇挑重担、表现突出的干部做到“六个优先”,即优先纳入换届战略储备、优先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优先评聘职称、优先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提名人选、优先列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推荐人选、优先选派参加培训学习或到先进地区挂职锻炼。大力选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鲜活事例和典型事迹,着力弘扬正能量、提振抗疫精气神。此外,全面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对疫情一线干部及家属进行关怀慰问,切实让一线干部安心安身安业,并从留存党费中拨付61万元,支持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一线表现优秀干部优先纳入发展党员计划,重点培养、吸收入党。全面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对在疫情一线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揽责涉险出现工作失误干部予以容错免责,切实为敢于担当的一线战“疫”干部撑腰。

未来,盐池县将建立“疫线”优秀干部人才台账,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在提拔重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