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3月15日前重点项目按分区分级分类原则开工建设

2020年02月28日11:1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8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志国表示宁夏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原则,精准稳妥推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3月15日之前,属于自治区重点项目、大型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和列入冬季施工计划的工程,可以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原则开工建设;3月15日之后,其他工程可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形势和等级划分,在落实好防控措施条件下有序组织开(复)工。

据了解,按照2020年全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以上的总体要求,全年计划开工建设20个美丽小城镇、50个美丽村庄,组织实施12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特色小城镇年度建设项目,启动242个老旧小区、5300套城镇棚户区、1.08万户农村增量危窑危房、2.5万户抗震宜居农房建设改造任务,完成建筑业产值1500亿元以上。目前,全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扎实推进,按照自治区复工复产要求,将于3月中下旬分区、分类、分批开工建设。

李志国介绍,自治区住建厅制定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指导手册,明确了建设、施工、监理、劳务、材料供应等各方主体防控责任,严格与卫生防疫、街道社区等单位联防联控要求,健全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同时,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对所有建筑务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管理,凡外省进宁务工人员必须提前15天报备,排查流动史、接触史、疾病史,每天对施工现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实行“零报告”制度。

此外,凡是开(复)工的项目,施工期间都必须实行封闭式、网格化管理,重点加大劳务班组管控,严禁临时人员从事施工作业和不相关人员进入工地,同时做好各项建筑施工各项质量安全管控措施,确保高效施工、安全施工。同时,制定建筑工地防疫“十项注意”,严格落实施工期间值班值守、分餐、消毒隔离等制度,充分保障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物资,做好施工区卫生管理和务工人员健康管理。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