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城乡日供水量73.5万立方米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城乡供水安全

2020年02月28日11:0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8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永春介绍,目前,全区486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全部正常运行,城乡日供水量73.5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城乡供水安全。

据了解,城乡供水安全是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条件,自治区水利厅把保障全区生活生产安全供水摆在第一位,成立城乡供水保障工作组,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城乡供水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指导全区22个县(区)水务部门和中铁水务、水投集团等供水企业做好水源保护、水厂运行、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监测工作。同时,储备各类供水管材、水处理药剂等应急物资221吨、设备2200台(套),扎实做好防控工作,1499名水厂管理人员开展排查4570多人次。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