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药监局4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07: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推出4项便民便企快捷审批备案服务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医疗器械相关行政审批工作,全面推行网上办,急需项目立即办,切实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有力促进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

  充分利用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政务APP等“不见面”办事渠道,推进全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行政许可和产品注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全面推进执业药师注册审批“预约办+不见面审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对疫情防控期间区内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许可证申请换发的,提交书面材料若符合要求,“先办证、后检查”,待疫情防控结束后以现场检查结果为准。对区内医用口罩、防护服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申请,在确保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基础上,提前介入、下沉指导,启用产品质量应急检验检测程序,加速办理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审批。急需项目立即办,支持区内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防治新冠肺炎中药制剂,对区内医疗机构相关备案申请,优化审批流程,开启应急审评备案“绿色通道”,由医疗机构做出产品质量安全性承诺后,“容缺”审批,快速办理,对医疗机构提出的指定调剂申请一并办理。待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解除后,医疗机构应主动申请撤回备案号,按正常程序办理生产备案。

  此外,按照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相关要求,对区内进入应急审批程序并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医疗器械产品,免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记者 智慧)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