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

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放松

2020年02月28日06:56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准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坚定的政治担当、高超的治理能力、深厚的人民情怀,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政府党组成员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研究,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宁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宁来宁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也在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按照分区响应、分级防控、分类指导的要求,对不同风险地区采取差异化防控措施,对不同风险人群实行针对性管理办法,坚定不移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坚持精准排查、精准防控,把严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实施严格的管控和防护,把责任靠实在每一个人头,把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网格,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班子成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要求,科学指导分管领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把支持复工复产、恢复稳定就业、畅通交通运输、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做细做扎实,切实做到防控措施不到位绝不开工、防控措施到位后精准稳妥开工。要严格落实省级领导包抓园区和派驻联络员制度,督促指导企业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防控规范和科学精准的应急处置措施,解决好防控和生产中的困难问题,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的优惠政策,坚决防止因复工复产引发疫情传播。要正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工作,深入细致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记者 周一青 王溦)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