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各级党组织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

2020年02月27日13:3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7日电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固原市各级党组织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把农业基础打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固原市气象局密切关注春季重大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科学制定防灾减灾措施,为保春耕、保供给提供技术服务支撑。农业农村局党组按照农业增效和为养而种的思路,调整粮经饲比例,确定种植计划,调减粮食作物90.3万亩,增加经济作物2.5万亩,增加饲草作物87.8万亩,粮经饲比例达到42:20:38,结构更加优化。固原市调运、贮备各类化肥2.1万吨,储备各类作物种子16.5万吨。同时,组织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农业执法,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确保农资市场健康有序,农民利益保障充分。

固原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农业科技人才下沉一线,实行包园区负责制,在深入园区做好技术指导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微信视频等现代信息手段,指导菜农加强水肥管理,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急工作和种植工作,确保菜农稳定增收。同时做好蔬菜种类、面积、上市时间、产量、运输等基础信息统计,准确掌握本地生产能力、市场需求和外调能力,稳定蔬菜生产和市场销售。

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两个带头人”致富带富作用,及时制定农业产业发展规划、扩大种养殖业合作社规模、购置农资等,通过典型示范带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同时,各党支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让党员致富带头人“一对一”向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技术、送服务,传授发展产业、致富发家的经验,帮助贫困群众做好春耕生产准备。原州区充分发动党员,有序开展“抓农时、助生产”活动,通过分组下乡、物资配送、线上指导等方式,服务春耕生产。此外,还组织各村青年党员带领未返校大学生,帮助高龄贫困户整修土地,施肥于田,保障困难群众有序开展春耕备耕。(阎梦婕)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