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放心,我们绝不会多留你的”

2020年02月27日12:2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月26日

地点:襄阳市传染病医院

记录人: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 闫莉婷

今天是我来到襄阳的第14天,昨天我夜班,去病房接班的我好开心,因为,好几个病房都空了,还有好几个病房里只住了一个病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听说今天医院要将所有病人整合归在二病区,由我们宁夏医护团队接管,这是信任也是挑战,我们定不负组织重托,站好自己的这班岗。

我们所在的襄阳市传染病医院收治的都是确诊病人,记得我们刚到的那天,医院有157例确诊病人,我在的三病区有41例,而昨天接班的时候,病区只有19个病人了,今天还有8个病人能出院,转到指定安置点隔离观察。看着空荡荡的病房,空荡荡的走廊,这些天,所有医护人员的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晚上23点37分,习惯了夜里查一遍病人,大家已经进入了梦乡,路过十病室,30床的刘大哥却没有睡,在地上来回踱步,虽然戴着口罩,却难掩他的愁眉,我拨通了他的电话,原来病房里的病友都陆续出院了,就剩下他一个人,还偶尔有些低热,他着急,想回家,想家人,怕自己病重,我在电话里笑着说:“刘大哥,你核酸都两次阴性了,胸部CT显示的病变部位也都吸收不见了,还有你是不是好几天都不咳嗽了,这么晚还能这么有精神的在地上溜达,这都说明你快能出院了,放心,我们决不会多留你的。”还给他讲了一个笑话,不放心,放下电话,来到窗前又看了看,刘大哥已经准备睡觉了,眉眼也舒展了许多,他看到了我,我在玻璃窗上画下一个笑脸,伸出大拇指要他加油。天亮交班的时候,汇报刘主任,今天准备给他请个心理治疗师做心理辅导,希望可以消除他的焦虑,早日治愈出院,和家人团聚。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