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110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1:2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7日电(贾 茹)记者从中卫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卫市强化疫情防控,加强工业企业运行协调保障,防控工作和企业运行有序推进。截至2月25日,全市138家规模以上企业中,有110家复工复产,开复工率达79.7%。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大批外省人员返卫。为有效防范交叉感染,监督指导企业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工作,中卫市持续落实每天定时上报机制,各县(区)工信部门、工业园区管委会上报外省返卫人员、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人员信息,做好梳理汇总工作,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同时,进行不定期上门抽查,确保留观不走过场,坚决杜绝隔离人员未解除隔离期限而返岗的情况发生。

为保障企业稳定生产,中卫市出台相关文件,细化措施内容,明确责任单位,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梳理全市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按照应报尽报的原则,共组织14家企业申报了自治区第二批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此外,为解决企业生产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等问题,中卫市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求,第一时间做好申请资料审核,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并加强物流车辆和司乘人员管控,实现车辆和司乘人员入卫、返卫闭环运行。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