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税务局助力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轻装上阵

2020年02月27日09:2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7日电 “感谢税务部门在公司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施以援手,我们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近日,宁夏王洼煤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汉栋在电话中对彭阳县税务局局长段永刚这样说道。

位于宁夏彭阳县境内的宁夏王洼煤业有限公司是固原地区规模最大的一家煤炭生产企业,目前公司在册人数3844人,现有煤炭产能900万吨/年。2019年,企业全年缴纳各类税款4.57亿元。该企业能否正常复工复产对全县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疫情持续期间,受到管控措施的影响,企业遇到了煤炭产量与销量“双量低迷”的特殊情况。彭阳县税务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了“一对一”服务,通过电话问询的方式主动向企业问需问难。

“现在我们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由于煤炭销售不畅导致公司收入锐减,再加上银行贷款还息、支付外包企业承包金、发放职工正常工资等多方面资金支出需求,公司现在的资金链非常紧张,眼看马上就要到2月份申报期了,我们感觉压力很大。”公司财务总监王汉栋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向彭阳县税务局王洼税务分局负责人王立东说出了企业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难。

“关于申报这一点您可以放心,根据最新政策,本月申报期延长到了2月28日,并且可以在征期结束后延期申报,这样一来就能帮助你们缓解一部分资金压力。”王立东立即向纳税人在线解读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据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的到来,彭阳县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情逐渐高涨。面对这一新情况,彭阳县税务局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关于在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落实“四力”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从有关部门调取了全县6家复工复产企业名单,通过“一对一”、“不见面”的方式逐一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同时,及时将“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税收政策向企业进行了宣传辅导,全力帮助辖区内企业在复工复产的道路上“轻装上阵”。(阎梦婕)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