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白”和“火焰蓝”携手战疫

2020年02月27日08: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丈夫是消防员,妻子是医护人员——这样的组合在我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中并不鲜见。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一对对“天使白”和“火焰蓝”夫妻档响应号召奔赴“疫”线,暂别“小家”守护“大家”。

  张铁正是隆德县消防救援大队竹林消防救援站一级消防士,妻子刘婷婷是同心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师,双胞胎女儿跟随爷爷奶奶在银川居住。一家四口分居三地,春节是一家人相约团聚的时光。受疫情影响,春节前,张铁正接到命令提前归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2月16日,刘婷婷接到通知,随自治区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赴“前线”抗疫。

  得知妻子远赴湖北,正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张铁正发出一条微信:“一定做好防护措施,我是你的坚强后盾,平安归来!”

  正月初二,正在值班的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杨仕峰接到在宁夏儿童医院工作的妻子叶冰打来电话:“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院要求我们即时到岗,孩子就托给了父母照看了!”从1月12日至今,杨仕峰已连续40余天驻守岗位。夫妻俩各自坚守一线,只能在晚上通过视频电话互道珍重。叶冰说,由于医护人员紧缺,她短时间内不能回家。杨仕峰隔着屏幕叮嘱妻子注意防护,既然穿上了白色“战衣”,就要担得起职责和使命。夜深人静时,杨仕峰格外想念一个多月未曾见面的不满周岁儿子。在微信朋友圈,杨仕峰写道:宝宝啊,不要怪爸爸妈妈不能陪你,等你长大了,就会理解我们。

  固原市消防救援支队信通科参谋张炳有和爱人赵蕾平时就聚少离多。疫情期间,固原市人民医院医生赵蕾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转送确诊患者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过程中,来回近10个小时车程,赵蕾和同事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不得已用上了尿不湿。正在消防一线值守的张炳有给爱人发去信息:“保护好自己。”

  疫情当前,一对对“天使白”和“火焰蓝”分别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逆行战疫,相互支持,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宁夏日报记者 秦磊)

2..jpg

  张铁正(左)执勤站哨,刘婷婷远赴武汉参与战“疫”。

9..jpg

  左图为杨仕峰与叶冰视频通话。右图为叶冰在医院指导产妇做日常防护。

15..jpg

  张炳有和赵蕾虽然近在咫尺,却只能通过微信联系。

11..jpg

  张炳有在朋友圈中为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加油打气。(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