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多措鼓励支持企业“云”复工 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2020年02月26日16:0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6日电(赵茉钰)今天下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洪军介绍,宁夏组织动员区内外数字技术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免费提供通讯交流、视频会议等54款服务产品,支持工业企业通过互联网,应用远程协同、线上供需、跨地合作等云服务产品做好复工复产。

朱洪军表示,落实工业APP补贴政策,每个最高补贴3万元,支持工业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关键业务环节应用工业APP 。 同时,鼓励企业开发协同办公、远程办公、协同采购、设备监测、在线教育、视频会议、工业互联网等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信息技术服务产品;对应用广泛、成效显著的优秀产品,予以表彰奖励。 支持企业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推进生产方式、组织与管理、服务与商业模式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数字化转型;对企业自建并投入使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或应用政府主导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予资金支持。此外,组织动员部分云平台服务商,免费提供云基础设施(IAAS)并对企业上云上平台给予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启动宁夏工业企业复产复工信息平台,及时掌握全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动态,杜绝多头填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