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企业存在用工不足问题 1164家规上企业返岗率为65%

2020年02月26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6日电(赵茉钰)今天下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刘国强表示受疫情影响,宁夏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定就业方面,主要存在企业用工不足、返岗务工限制、重点群体就业困难、中小企业生存艰难、公共就业服务不畅等问题。

据了解,从自治区监测的1164家规上企业来看,截至2月24日,已有815家复工,复工率为70%,返岗人员17.8万人,返岗率65%。根据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摸底调查,宁夏春节前返乡的农村劳动力47.42万人,目前,已经返城复工的有3.79万人,占8%,其中,区内2.38万人,区外1.41万人。今年1-2月,区内企业招聘人员3.23万人,同比减少67%。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