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全面恢复生产生活 疫情防控不“放松”

【查看原图】
盐池县农贸市场经营户开始配货。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盐池县农贸市场经营户开始配货。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2月25日16:35

人民网银川2月25日电(赵茉钰)目前,盐池县作为低风险区严格执行分级区分层精准防控策略,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大力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全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做到“放开”不“放松”,盐池县采取积分制管理,风险评估,分类分级的原则,做到“五个强化”,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盐池县强化街面巡查,继续抽调民警、民兵,采取不间断、不定时巡查方式,加大对街面人员巡查频次、密度,重点对街面、公园广场、商铺等公共场所聚众扎堆、餐厅聚餐、不戴口罩等人员进行巡查、教育、劝导。同时强化人员管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要求,抓好外来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管理,压实人员分类管控措施,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四包一”“四项服务”落实到位。

此外,盐池县还继续强化志愿服务。包括对已组建志愿服务队的小区,包抓责任单位积极指导志愿服务人员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尚未组建志愿服务队的小区,选配热心居民、公岗人员、低保户人员,包抓责任单位协调、指导上岗,对辖区单楼独院进行摸底调查。此外,盐池县强化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严格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认真落实返前报备、提供健康证明和活动轨迹证明等措施,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强化群防群控。包括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居民外出要自觉佩戴口罩,做到不扎堆、不聚众,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发动居民群众对外来人员或进行监督反映;对有意隐瞒情况、逃避登记以及小区内聚餐、赌博等人员,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截至目前,盐池县已开门营业的各类商铺达832家。截至2月24日,盐池县全县53家规上企业已开复工38家,开复工率达71.7%。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