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了,应当为国家做点事情”

2020年02月25日08:04  来源:宁夏日报
 

  2月23日上午,一辆宁夏牌照厢式货车驶入宁夏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住地,车里有牛羊肉、鸡肉、红葱、胡麻油、麻花和各类调味品。

  “来武汉快20天了,看到家乡人民很亲切,又带来了家乡的食材,给我们的工作增添了动力。”见此情景,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曹高兴地说。

  该车发自同心县石狮开发区麻疙瘩村,所载食材是在麻疙瘩村党支部倡导下,全村党员群众和当地2家企业自发捐赠的。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麻疙瘩村村民的心。村民们得知宁夏先后派出6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后,纷纷行动起来。

  “看着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坚守一线,我们很心疼。”麻疙瘩村党支部书记马如其说,大家都想着为医护人员做点什么。

  马如其建议把宁夏的食材运到武汉,给队员们补充营养。村里的党员、群众积极响应,500公斤牛肉、50公斤牛排、215公斤羊肉、100公斤红葱、100公斤胡麻油、100公斤麻花等价值8万元的物资很快筹备到位。

  2月22日13时,满载物资的车辆从麻疙瘩村出发,23日上午抵达宁夏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住地。当天,他们还为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运送了物资。

  马如其说:“麻疙瘩村过去是个贫困村,感谢党的好政策,如今我们脱贫了,应当为国家做点事情。”(记者 张 贺 文/图)

<p>  <p  align=

  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从车上搬运捐赠的物资。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