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放首张电子职称证书

2020年02月25日08: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备案审核,宁夏为灵武市一幼教老师发放了第一张电子职称证书。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接触,自治区人社厅实行电子职称证书“不见面”办理,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便捷服务,所取得的电子职称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微信图片_20200224083055_副本.jpg

  宁夏发放的第一张电子职称证书

  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人才管理信息系统职称评审子系统试点安排,2019年以来,宁夏将中小学教师系列、工程系列快递专业作为职称评审作为试点系列,通过系统本地化调整、相关工作人员培训、软件系统部署安装改造等工作,完成了系统在线试运行。

  试运行期间系统共注册33134人,申报12153人。经评审,宁夏中小学教师系列、工程系列快递专业共通过6875人。

  据了解,职称评审系统开发了扫描电子证书二维码和职称申报系统资格审核网页输入职称证书编号、身份证号码及手机验证码两种证书资格验证功能,方便个人和单位查验证书。通过的评审的人员可陆续在职称申报系统查看到电子证书,并下载打印。

  今年,宁夏将继续加大职称工作信息化建设力度,全面实行职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评审、网上发证。(记者 马照刚)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