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农时不等人 泾源县落实春耕备耕准备工作

【查看原图】
农用车给耕地运送肥料。
农用车给耕地运送肥料。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2月23日18:30

人民网银川2月23日电 (阎梦婕)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同时也进入春耕备耕的重要农时季节。春耕农时不等人,泾源县提前着手落实春耕备耕各项措施,对农业生产工作进行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早落实,做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落实两手齐抓。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泾源县动员县供销社、农资经销店和有机肥生产车间提前做好农资调运、储备和生产,保障全县生产物资充足供应。目前,全县库存化肥500吨,有机肥2600吨,农药0.2吨,牧草种子80吨,统一招标地膜458吨,玉米种子120吨;动员农机作业公司、大户提前做好农业机械检修、保养等工作,有机肥生产车间有序复工后每天可生产有机肥80吨,确保春耕生产作业机械的统筹调度。

按照疫情防控管控要求,泾源县有序组织县乡农技、农机、种子、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业生产一线,认真做好春耕生产农业技术服务工作,以农机农艺结合、良种良法配套、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农资质量安全常识等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技术培训力度,提高技术服务到田到户率,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示范户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增加在春耕生产中的农业科技含量。

据悉,泾源县将结合“3.15”和春季“放心农资”下乡等活动,采取有效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使农资经营者树立依法、守法和诚信的经营理念,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加大对全县农资市场、农资经销店的巡查和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确保农资质量安全供应,保障农业安全生产。 (文中图片均由泾源县委宣传部提供)

分享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