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出台五项措施明确地方金融机构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2日15:5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2日电(梁宏鑫)今天下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五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琼介绍,宁夏出台五项措施明确地方金融机构支持复工复产和优化服务的政策。

一是鼓励和支持小贷公司对疫情期内到期还款困难的客户,可予以设置宽限期、减免违约金。

二是鼓励和支持融资担保公司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在保企业,积极协调银行做好续保、续贷工作,可给予3个月担保费宽限期。

三是鼓励和支持融资租赁企业通过直租、售后回租等方式,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四是鼓励和支持典当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下调典当月综合费率20%,主动承担押品评估、抵质押登记、公证服务所产生的费用。

五是鼓励和支持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对从事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运输的企业,以及在抗击疫情中捐款捐物、物资驰援、担负重要防疫防控任务、技术支持等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免收挂牌相关股权托管服务费用,并对上述企业发行债券、登记托管等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