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多举措为农民工就业提供服务

2020年02月22日13:0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2日电(梁宏鑫)近日,记者从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卫市采取多项举措为广大农民工就业提供服务。

据了解,根据农民工就业特点,市人社部门筛选了一批适合农民工就业的用工单位,及时将招聘信息在宁夏公共招聘网、中卫就业微信等平台进行发布,引导农民工与用工单位及时利用电话或微信进行线上对接,实现就业。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广泛开展了应对疫情政策措施宣传讲解,引导农民工科学防控,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返岗时间,避免节后盲目外出。

此外,中卫市各级人社部门以倡议书、公告等方式,向农民工发出倡议、公布咨询电话,要求农民工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外出期间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工作期间要佩戴手套,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同时,针对家政服务员、育婴员、老年人照料等培训工种,培训机构利用手机、电脑等载体开发线上培训平台,聘请理论教师讲解理论知识,并为每一名学员发放一套实操教具,让学员跟着教师进行实操,让农民工在家就能学到技能,为疫情后就业奠定基础。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