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5天建成 宁夏版“火神山”医院今天交付

【查看原图】
历时15天建成 宁夏版“火神山”医院今天交付
历时15天建成 宁夏版“火神山”医院今天交付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2月21日11:52

人民网银川2月21日电(赵茉钰)历时15天,紧急调配3000名工人,相关企业火速复工,不眠不休克服困难抢抓进度……今天上午,随着宁夏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光荣将“钥匙”移交给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陆敬儒,宁夏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传染病综合防治楼工程正式交付,创造了宁夏速度,铸成宁夏防疫生命线。

2月3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自治区防治疫情定点医院扩建项目--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工程项目复工建设,于2月20日顺利按时建成投用,并具备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条件。该共分为住院楼、门诊楼、附属用房、固废回回收间等4个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16400平米,其中病房154个、负压病房6个,建成后可增加150余个负压病房。

据了解,自治区政府成立了防治疫情定点医院扩建项目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自2月4日起,由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发改委、财政厅、审计厅、银川市政府部分工作人员组成现场督导组进驻现场,按照“建设标杆工程,创造宁夏速度”总体思路,24小时驻场指导协调,保障人员、资金、物资调配,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畅运转。

在这次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参建干部职工战斗在一线、拼搏在一线,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建投党委紧急召开党委会,成立“宁夏建投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综合楼项目建设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下设7个党小组,243名党员突击队和256名青年突击队代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带头细化施工方案、带头组织施工、带头调配物资、带头强化现场管理。

此外,银川市、西夏区政府及时解决施工人员住宿、用餐、卫生防疫等困难,宁夏城建设计研究院无偿设计BIM模型,国网宁夏分公司确保施工现场持续供电,其他相关企业不讲条件、不谈困难、不遗余力,加班加点推动项目建设。

分享到: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