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500名民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战疫安全

2020年02月20日18: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民兵在厂区开展消毒作业。西夏区人武部 供图
民兵在厂区开展消毒作业。西夏区人武部 供图

人民网银川2月20日电(吴隆重)随着宁夏企业逐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更大挑战。近日,西夏区人武部急企业之所急,组织500多名民兵,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监测体温、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助理企业快速有序地步入生产正轨。

在宁夏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印上“抗击疫情,一战到底,复工复产,从我做起”的横幅十分醒目。“体温36.7度,属于正常范围,请进厂!”在公司东门口,民兵李延东手握红外体温测量仪,对进入厂区的人员依次测温。另一名民兵背上30斤重的消毒箱,对过往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作响,工人们正聚精会神地加速生产。不远处,几位民兵正操作着洗消车辆,在生产厂区和生产线上来回进行消毒作业。

中午用餐时间到了,民兵们来到公司食堂,加入公司“安全就餐监督队”行列。他们逐个提醒员工在就餐前洗手,让他们在餐桌两侧就座,不要面对面说话,不要边玩手机边吃饭。员工用餐后,民兵们让大家戴上口罩立即离开,不要聊天攀谈……

“复工复产增加了人员聚集风险,但绝不能为了光顾经济效益而不顾疫情防控,掉以轻心。”民兵应急排排长郭志峰表示,当前企业逐渐复工复产,疫情防疫任务依然艰巨,民兵必须发挥突击队的作用,帮助企业将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落实到生产的每个环节,做到科学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可靠。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