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战士”刘玉雯战“疫”不退缩 擦亮党员先锋底色(一线抗疫群英谱)

2020年02月20日17:2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0日电(赵茉钰) “病毒来了,病人们更需要妈妈,妈妈打跑了病毒,就回去看宝贝。”支援武汉的盐池县人民医院90后护士刘玉雯,微笑着安慰手机那端哭着不说话的女儿。说完,她扭头偷偷拭去眼角的泪水。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出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号召以后,刘玉雯是其所在的盐池县人民医院第一个递上请战书的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出发“集结令”,她来不及考虑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毅然决然地踏上抗击疫情的征途,于2月4日连夜驰援湖北,奔向了战“疫”最前沿——武汉。

争分夺秒,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穿脱防护衣。只有做好自我防护,才能守护别人的健康。刘玉雯到达武汉后,迅速投入到岗前培训、自我防护及院感培训,就为了及早进入方舱医院上战场。而因为平时努力学习积累经验,她快速掌握了隔离衣的穿脱等个人防护操作,同时不忘帮助身边的同事进行加训。

被汗水模糊的护目镜、戴着防护设备10个小时不吃不喝,穿着尿不湿工作……“疫”线战士们也会渴、会饿,有着正常人的生理需求。但为了给患者最无微不至的治疗,为了节省防护装置,他们选择将自己的需求降到最小。“过几天我们就会习惯的。”刘玉雯平静地说。在战“疫”的责任面前,在患者的呼唤面前,刘玉雯选择无所畏惧,个人身体和心理的障碍又何惧?

“有你们这样一支可靠的医疗队伍,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感谢宁夏医疗队,感谢宁夏人民,你们大老远来帮忙,我心里真是过意不去。”方舱医院的一位武汉大妈看到刘玉雯工作服上的“宁夏”字样,激动得流着眼泪表示感谢。在对患者的细心呵护中,刘玉雯用敬业和爱心赢得了患者的尊敬与信任。“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家里人还等着你平安归去呢!”大妈叮嘱刘玉雯。

“我是党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责无旁贷。”纵然心中牵挂家庭,纵然“疫”线战斗苦不堪言,刘玉雯也只淡然地说这一句话。只是那战斗的痕迹——被护目镜和口罩挤压出的一道道伤痕,彰显她身为党员与病毒战斗的义无反顾。

(文中图片均为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