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红寺堡警方破获编造出售口罩虚假信息跨省系列诈骗案20余起 涉案资金100余万元

2020年02月20日17:2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0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吴忠市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继侦破“2.18”系列盗窃沿街商铺案件后,于2月19日成功侦破疫情期间编造出售口罩虚假信息跨省系列诈骗案件20余起,涉案资金高达100余万元,目前已追回赃款58万元。

2月17日,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警,其通过微信购买口罩被人骗取17.7万元。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向社会不特定群体编造出售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用品虚假信息,骗取他人钱财,性质恶劣。案发后,该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攻坚侦破。经过民警24小时的连续奋战,通过对涉案资金流向追查,与相关省市类似案件进行研判串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7岁,现住同心县河西镇),并于2月18日晚在同心县河西镇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其通过微信编造出售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用品等虚假信息,骗取广东、浙江、陕西、重庆、西藏、上海等13个省市受害人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红寺堡区公安分局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防范宣传,推送涉疫情防范宣传内容,提醒群众在防“疫”的同时也要提高防骗意识,同时表明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形成强大震慑。2月19日11时许,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女,26岁,现住红寺堡区新庄集乡),迫于压力主动到该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其于2020年2月14日至17日,先后利用微信发布编造出售口罩等虚假信息骗取广东籍受害人8万余元并用于网络赌博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丁某某已分别被该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赵茉钰) 

(责编:赵茉钰、贾茹)